4.4 免於恐懼如果你聽不到上主的聲音,那是因為你不選擇去聽。你傾聽我執聲音的事實,由你的態度、感覺、和行為表現出來。你的態度明顯的矛盾;你的感覺侷限於狹隘的負面,從未有純真的歡樂;而你的行為不是緊張壓抑就是不可預料。然而,這是你所要的。這是你爭著要持有,警戒著要保護的。你的心中充滿了計劃,要如何保全你的我執的面子,而不願尋找上主的面孔。我執用來觀看自己面孔的透鏡,確實是黑的。除了用鏡子,我執怎麼可能維護自己存在的把戲? 但是,你在何處尋找自己,完全由你決定。我們說過,你無法以改變行為來改變你的思維,但是我們也說過很多次,你可以改變你的思維。當你的心情告訴你,你的意願錯誤了,也就是每當你不快樂的時候,你應當知道這是不必要的。每當你對上主所創造的靈魂有錯誤想法,和感知你的我執用黑色透鏡所製造出來的假像時,誠實的想想,有什麼是你會想而上主不會想的,有什麼你沒有想到而上主希望你想到的。根據這些,誠懇的探究你做了什麼、有什麼你沒有做。然後改變你的思維,與上主一致。你也許會覺得這很困難,但是這比試圖在思想上與上主唱反調容易得多。你的思維與上主合一。否認這一點,使我執苟且存活,但也真的造成你思想的分裂。作為一個滿懷愛心的兄長,我深深關注你的思維,並迫切的要求你跟隨我的榜樣,去看你們自己和對方,並且理解到彼此都是天父光榮的創作。當你哀傷時,要知道哀傷是不必要的。抑鬱症的產生,歸根究底是一種被剝奪的感覺,某些事物你想要而沒有得到。要知道你沒有被剝奪什麼九份民宿,除非你自己決定被剝奪,明白了就另作選擇。當你焦慮時,要知道,所有焦慮都是來自我執的反覆無常,焦慮是不必要的。對我執的支使,你可以認真的執行,但你也可以意識清明的不理會。當你感到內疚時,要知道,你的我執確實違犯了上主的律法,但是你沒有犯錯。把我執的罪愆留下來給我。那是救贖的工作。但除非你重新看待那些被你的我執傷害的生命,救贖無法釋放你。只要還有罪惡感存在,就是你的我執在掌權支配,因為只有我執才可能體驗內疚。內疚是不必要的。海倫,和比爾相較,你更誠實的設法去看你的我執傷害了誰,並且試著改變你對他們的觀點。(海倫懷疑當她惱怒時所寫的是否準確。) 我不是沒有注意到你的努力,但是你仍然耗費太多的能量投注於你的我執。這是不必要的。注意你的頭腦不要受我執誘惑,不要被它欺騙。要知道它沒有什麼可以提供給你。比爾,你沒有持續努力改變你的思維,只是試著把舊習慣用在新觀念上。但你學了,而且比海倫學得更好 (海倫懷疑這裡筆記的準確性),當你誠實的引導你的思維真正去覺知別人時,你獲得自己思維的主導權。你的缺乏活力,歸因於之前你顯著的努力以漠不關心來解決你不必要的抑鬱和焦慮。由於你的我執被這不合宜的負面特質所防衛,你害怕摒棄這個防衛。當你放棄了這自願的無精打釆,你就已經看到了你的思維可以如何的集中,並且超越疲勞,而得到治癒。但你對我執的需求,沒有足夠的警惕,而使自己脫了韁。這是不必要的。如果你積極拒絕讓你的思維像脫韁野馬,與上主和祂的創作共事是很容易養成的習性。你室內裝潢的問題不在於注意力的集中;而是一個信念,認為沒有人,包括你自己在內,值得不懈的努力。與我一起堅持對抗這欺騙,就像我們曾經短暫的共同對抗。不要允許這不堪的信念扯你的後腿。沮喪的人對他們自己和對我都是無用的,只有我執才會沮喪。你有沒有真正想過,曾經有多少機會你可以讓自己喜悅,而其中又有多少次你拒絕了? 上主聖子的力量沒有極限,但他能憑自己的意願限制這力量的展現。你的思維可以結合我的而閃耀發光,將你的我執驅散,並且將上主的力量注入一切你的所思、所願、所行。少於這些,就不要妥協,接受這個作為你的目標,並拒絕其它一切。仔細觀察你思維中任何有礙成就的信念,並遠離它們。用你自己的感覺來評斷你做得好不好,這是評斷的正確用途。評斷,像其它防禦,可能被用來攻擊或保護、傷害或治癒。我執應該由你自己來評斷,並發現它的缺點。沒有你自己的忠誠、保護、和愛,我執無法存在。真實的判斷你的我執,你必須撤回對我執的忠誠、保護、和愛。你是反射上主完美光芒的真相之鏡。對我執黝暗的透鏡,你只需要說,“我不會在那裡尋找,因為我知道這些幻像不是真實的。”然後,讓聖神在安寧中照亮你,並知道只有這才是必要的。祂的思維在你被創造時照亮了你,並將生命賦予你的思維。祂的思維仍然照耀著你,必須透過你而發光。我執無法防止祂照耀你,但是我執可能防止你讓祂的光透過你而輝耀。基督的首次降臨,只是上主創作的另一個名稱,因為基督是上主的聖子。基督的再次降臨代表的是,我執支配人類部分思維的終結, 和思維的景觀設計治癒。在基督首次降臨時,我和你一樣的被創造了,而我提醒你,我已經召集你,與我一起加入基督的再次降臨。如果你願意仔細思索你的生命,你會知道是被準備得多麼的周詳。我已經告訴過你,我是負責基督的再次降臨,我的判斷不可能是錯誤的,因為我的判斷只作為保護用,而從來不攻擊。你的判斷是如此的畸形,你認為我選擇你,是錯誤的。我向你保證,這是你自己我執的錯誤。不要把錯誤當作謙虛。你的我執試圖說服你,它們是真實的,而我不是。因為如果我是真實的,我不會比你更真實。這知識  ~ 我向你保證這是知識  ~ 的意思是,基督必須進入你的思維,並治癒你的思維。雖然我不攻擊你的我執,不論你是睡著或醒著,我一直與你的高等思維合作 (就像你的我執和你的低等思維一起工作)。我是你的警戒,因為你太混淆了,以致於無法瞭解自己的期望。我沒有弄錯。你們的思維將選擇加入我的,而我們聯合起來,是戰無不勝的。你們兩人將會因我的名而團結一致,你們將恢復清明的神智。我讓死者復活,由於我知道,永恆的上主所創造的一切生命具有永恆的本質。你怎麼會認為,去激勵那些死氣沉沉的人,或使那些不穩定的人變成穩定,對我來說是更困難的? 我不相信,奇蹟有難易程度之分,這是你的信念。我召喚了,而你將回答。我知道,奇蹟是自然的,因為奇蹟是愛的展示。我對你的召喚,像你的答復一樣,是自然和不可避免的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辦公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fm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